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哇~~是杜拜啊!(上)


很有趣,西班牙十一日之旅竟然會從最後一天寫起。
主要是因為單眼相機的照片還沒整理,剛好杜拜沒用到單眼,只用手機相機拍;而且這個經歷實在是太驚奇了,很想先把它寫完。
西班牙的第十一日,上午走玩了旅行社應定行程,匆忙的吃了一個滿足味蕾的自理餐後,我們順利的抵達機場,也順利的完成退稅。第一段阿聯酋航程很幸運的坐到了A380,愉快的使用了10MB的On Air Free Wifi,到杜拜轉機時,因為已是第二次踏入杜拜機場,毫無新鮮感,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百無聊賴的坐在預定的登機口等待登機時間,大部分的其他團員就又去機場的免稅商店轉悠~是的,雖然是半夜2點多,但是杜拜機場還是人聲鼎沸,商店也都開著,但那些金光閃閃的玩意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。

等著等著,來了一個阿拉伯裔的阿聯酋男性地勤...
第一個就找上我。
他:妳來自台灣嗎?
我:是的,有什麼問題嗎?
他解釋,因為我們下一段航程他們公司超賣六個座位,想要問我們有沒有意願留在杜拜一天,改搭乘隔天同一個時間的航班回台北;補償方案是阿聯酋航空讓我們聯保入境杜拜,住宿配合的5星級飯店、飯店內免費使用3餐,還有一年期台北飛巴塞隆納的免費來回機票!!!
台北飛巴塞隆納的免費來回機票!!!
台北飛巴塞隆納的免費來回機票!!!
台北飛巴塞隆納的免費來回機票!!!
先不說其實不足3天的巴賽隆納根本玩不夠,還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、建築無法一睹之外,可以入境杜拜自由行動啊!

想到十一天前,轉機經過杜拜時,我還悠悠的跟我阿姨說:杜拜這國家啊...我這輩子大概只能路過了。
主要是因為研究過杜拜,我發現除了遊覽現代化建築的壯觀,好像沒有適合老年人的行程,各類的樂園?飆沙?騎駱駝?沙漠熱氣球?怎麼可能引起這幫老人的興趣!?

沒想到十一天之後,因為航空公司的坐位超賣,推翻我十一天前在機場閒聊時說的話。
我當下Call了領隊秀宜回到登機口,並第一時間跟她說:我們要留下來!!!
最後,我們這團當時在登機口且當機立斷決定的5個人就這樣連跟其他團員Say goodbye的時間都沒有,就被帶往航空公司的櫃檯處理入境杜拜的事宜。

等待了大約3個小時,我們拿到了護照上蓋了阿聯酋聯保的入境章、旅館的確認單、隔日的機票、提領行李的條碼,還有一年期的runtrip TPE-->BCN free Ticket !



順利的出了關,到了阿聯酋的Business center,地勤說會派車送我們到旅館,問起了行李,他們說稍晚會幫我們送到旅館...(這是在杜拜唯一的惡夢,不過司機比我們更辛苦,哈哈)
一出機場...我的老天爺啊,迎面而來潮濕的熱風,這可是早上六點的杜拜!那熱度完全大勝台灣!
地勤人員安排我們坐上一台七人座的賓士車,果然是產油國的氣勢!那邊停了一堆阿聯酋航空的各款賓士車。



五分鐘的車程,我們來到阿聯酋航空旗下的旅館 Le Meridien Dubai,我必須要說住過這麼多飯店,真的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超越五星級的服務;從台前到餐廳到行李員到司機...我的天啊,5歐小費一筆一筆給也給得心甘情願!
到達飯店大約也六點出頭了,大家決定先吃個早餐,我實在是累得沒胃口,不然自助早餐菜色之豐富的啊,味道也好!其他人倒是吃得挺開心!

我就只夾了這樣。


大家挺開心的有沒有~

吃完早餐,先去預訂了睡飽後的City tour,一台車可以坐4人,一小時收費30美金,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必須分兩台車;OK啊~總是驚奇得進來了杜拜,當然要好好看一下杜拜!

房間真的超舒服,不論是床或枕頭或浴室,好想把枕頭買回家喔!




大家約好了下午兩點吃午餐,但是睡了5個小時到11點半我就醒了,於是打電話到櫃檯詢問行李來了沒?
櫃台說:機場沒找到我們的行李,要我們帶著行李條到機場一趟 (=..= )
於是我call醒了大家,約好12點大廳商討對策。
商量完之後,確定行李必須要領到手,因為卸妝品跟換洗衣服都在托運行李裡...
坐上了飯店安排的車快速的回到機場,跟地勤人員溝通的時候一開始還雞同鴨講,他們認為我們的行李正在飛回台北的路上,我說怎麼可能我人不在機上,行李卻飛走了(這是飛安問題吧),而且當時安排我們出境的地勤明明說會幫我們下行李啊!

後來他們再查詢,確認了我們的行李確實還在機場,但是需要一個半小時的作業時間,於是我們決定先回飯店用午餐,再回機場領行李。
機場的車再一次把我們接回飯店。

午餐用的是Seafood Bistro 。對,他們提供了4種餐廳(自助、海鮮、西式、中式)任君選擇,但是除了吃到飽的餐廳外其它餐廳都是單點,Menu上只要菜名後有Emirates的Logo就能選,不過基本上就是前菜、主菜、甜點各三選一,但也超飽的了。


吃到飽的麵包籃!麵包外酥內軟,抹醬超好吃!

酥炸蟹肉捲佐奶黃醬黃瓜沙拉


奶黃醬鱈魚排,重複點了奶黃醬導致後來吃得有點膩,不然這道味道其實也不錯。


巧克力派與冰淇淋,淺嘗了味道,還不錯,但是我不愛甜食

最好吃的當屬阿姨點的海鮮羅勒義大利麵,好吃啊~~~

吃飽後櫃檯確認機場那邊已經找到我們的六件行李,於是又坐上往機場的車,到了後等了40分鐘左右終於取到朝思暮想的行李,當我們坐上回飯店的賓士接駁車...司機訝異的說:Again?!
我們帶著疲累的笑容說:Yes! But it's last time.

回到飯店我也不想梳洗了,很熱很熱的杜拜,還是等City tour結束後再說吧。

沒有留言: